《山間茶棧》之AMAZING的山中秘境 / 新北石碇〔已停業〕

DSC_5048   

 

周末想去踏青,以前總是往北;

像是陽明山,或竹子湖之類的

這次決定往南,

像是深坑、石碇之類的。

 

在網上查了幾家餐廳,

一路從台北、深坑直行,

三十幾分鐘而已,即到石碇。

石碇的老街,遊人不少,

和之前來時的人少安靜,有點不同。

這不是我們的目的地

我們來到了石碇山裡的一家餐廳

逛了一圈,決定去別地。

沒有別的,只因當時感覺不太對。

 

隨著年紀越大,

會發現餐廳是越來越難找。

 

J說:不然去基隆廟口?

我則是想去網路上找的另外一家,

然後跟J事先說好:「那間有點破破的哦!」

先講免得到時…

 

然而,已近日落,

我必需在日落前趕到。

 

車從石碇轉個彎,目的地小格頭。

走了一些冤枉路,辛苦了老白。

太陽仍然熾熱,山裡真的安靜。

 

到了北宜,

還來來回回找了一些路,山間茶棧真的不好找。

終於在北宜24.5公里處,派出所旁,看到了指標,

車一路往下開,路上雖有一些紅字指示,但有些模糊。

不過一路往下,心裡總是怪怪的,有一種怎麼還沒到的感覺。

途中路經一家平房,

J說:是不是就是那一家。

我還是試著往下開。

 

約莫過了20分鐘。到了山的很底下;

拐個彎,看到一片的湖水,

J直喊著:AMAZING! AMAZING!

 

過了幾戶平房,看到的景色,更是令人驚艷。

尤其是;黃昏日落映在那湖上。

DSC_5034   

終於看到了「山間茶棧」的指示牌,還有年紀稍長的一群朋友們。

我們在路上,趁著太陽快下山,趕緊拍照片。

過了「山間茶棧」前的鐵門,這群年紀稍長的朋友們和我們一起進入店裡

說是一家店,不如說這還是一幢鐵皮平房,有點像是大一點的農舍。

(後來問老闆,他說他們就是住在剛剛經過的那幾棟平房)

DSC_5054  

 

那群年紀稍長的朋友們和老闆娘討論著,他們還在決定要不要吃晚飯,

而我們因為只有兩個人,也就決定簡單吃一點。

老闆、老闆娘和他們一家人都很熱情

我們點了溪蝦、竹筍,老闆娘還很好心的煮了鍋香菇蔬菜湯。

因為店通常是賣午餐,所以在我們到的時間,基本上已沒什麼食材。

DSC_5051  

DSC_5053    

我和J坐在樹下的石桌上,

一邊吃晚餐,一邊看著眼前景色,

這大概是我們吃過景色最美的餐廳了!

餐,是很HOME MADE的那一種,

因為景太美,所以不需美食,才顯得剛好,

也多有分自在。

石桌上還有幾隻,不!應該是幾群的螞蟻,和我們爭食,

我們不以為意。

 

偶有飛機飛過,才想起

有幾次在飛機上看到這幾片綠潭潭的水

從天空上看,就像翡翠一般,

總覺得;

翡翠水庫是一個滿偉大的工程

而且,不讓垂釣,不讓遊湖,不讓蓋房,

說偉大,應說是後者對這分水,護衛的那一種堅決。

且,名字取得好極了,

我們喝的水,是來自翡翠的水。

 

我們一直從黃昏,坐到夜幕昇起,

從這往湖的另一邊看,那山裡幾乎沒有燈火;

可想像那對岸的山裡,是多麼的原始啊。

DSC_5057     

我問了J,這景色還可以嗎?

她說:比涵碧樓還美。

她也說:也是因為人比較少。

 

比較遺憾的是,沒有吃到白斬雞。

我很想吃山裡的白斬雞。

因為已經賣完了。老闆娘說:下次要來先預訂比較好。

他們會一早去準備。我想應該是最近禽流感的關係吧。

我和J決定,下次還要來。並且要帶家人一起來。

也可以來喝喝茶。

 

回家時,老闆娘一直熱情的叮嚀:

要開慢一點,因為天黑,要開慢一點。

 

在回程的路上,J跟我講了一個故事。我好似也聽過。

就是有一個有錢人到一個小島上看到了一個補魚的魚夫

有錢人告訴那個魚夫,他可以介紹他去另一個地方,補更多魚,

然後蓋更大的魚加工廠,賺更多的錢……

然後那個魚夫就問那個有錢人說:然後呢?

然後,你就可以買一個島,過一個退休的生活,在島上釣魚。

魚夫說:那不就是我現在的生活。

 

有理。

老婆大人J說的是老闆老闆娘這一家人

真正的快樂幸福不就如此。

 

 

山間茶棧
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五段潭腰巷153

電話:(02)2665-1670 應該是要事先預約,好讓店家幫你準備食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山間茶棧 北宜餐廳 潭腰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條斯理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