濱海《阿珠老店》黃金大螃蟹 / 新北瑞芳鼻頭角

DSC_3377   

二月,春節,情人節,準備去宜蘭。

不知哪一根筋的不對勁,看見北二高石碇接國五出口塞車,就決定往北走濱海,FAR FAR AWAY的一條路。

話說事前準備是學問,開車認路是技術,決定要走哪一條路卻是賭注。不過說真的,那石碇去雪隧真是塞啊,尤其是春節過年。

還真的是Far Far Away,一路上,上上下下,左左右右,的確繞了不少路,甚至到了瑞芳,還塞了一陣。九彎八拐終於接上濱海,然後,卻發現沒油還要去加油。

DSC_3353

DSC_3352

DSC_3351   

好在,一路風景奇美,峻俏的山岭,偌大又藍的太平洋,心裡是有一點慶幸沒有塞在雪隧裡。就當作隨意遊囉(自我安慰)。然而,時過中午,還是得找一家餐廳填飽肚子。最好,能吃到那嚮往已久的海鮮。

原本是有想過在瑞芳簡單吃吃,但總覺得豈不辜負了此趟小旅行。

果然,不是有海就會有海鮮,真的!

車子就一路開,一路找,一路上店不多,或,就是不想停下車子來。左挑右找,再挑再找到要到了宜蘭吃晚餐。

然而,皇天不負愛吃人。到了鼻頭角小漁村,見到了阿珠鼻頭海產店。一眼望去,僅此一家。想想,就去試試囉。

到了店門口,想必是聲名遠播。點菜的阿桑忙得不得了,若你不叫他,感覺上他也不見得有空理你的那一種。

阿桑很快地向我們介紹了螃蟹,(為什麼是很快,因為他點完了就要接下一組客人)。我們問了價錢,一隻大約八九百,心裡著實頓了一下,頗貴!我們也不過是經過的啊原想是簡單吃吃就好,不過,罷了,想想也難得,就只吃蟹,其它點少少就好。(我和老婆大人的慣有策略)。所以阿桑再推薦其它菜,我們也就無動於衷。

DSC_3373DSC_3371  

上了二樓,再果然,十桌裡有九桌蟹。不多久,我們的一大盤蟹上桌了。還真的是一大盤。實為大吃一驚,味道頗佳。

DSC_3357   

印象中,在上海吃過的毛蟹(三井上引水產有賣),是一等一;陽澄湖大閘蟹,我也愛(但吃要在最佳的時刻),北海道帝王蟹,印象也有(不過都是冷的)。這裡的蟹,可說是在台灣吃過很不錯的。名為「薑悶黃金蟹」。

DSC_3361  

應是比較特別的台式做法,蟹肉肥滋滋,蟹肉不會像有些蟹吃起來肉碎碎的,還帶點“碎殼”,說真的,我最討厭吃這種的。

湯汁也很鮮美,滲雜了薑蔥蒜之類的。過年期間吃黃金蟹,感覺特好。

DSC_3369  

原以為一大盤的蟹吃不完,但終究還是嗑光了。結帳時老闆娘還問我們說好不好吃,我們說;好吃。我們還特別的在店門外拍了照片(來的時候還意興闌珊的說)。我想我們下次應該還會再來吧。

後來,門口外的港邊看到一隻大黑狗,有幾位大陸來的朋友逗弄著他,但他就是理都不理,挺可愛的。我說他好乖喔,有一個阿媽一直跟我說;這他養的,這他養的。

DSC_3375  

我和老婆大人聊到,店的生意好,大概漁村裡的媽媽妹妹們,在假日的時候都會來打工幫忙吧。

聊著聊著,車子過了鼻頭角不久後就看到了美麗的海~海~

DSC_3406  

 

鼻頭阿珠老店活海鮮

台北縣瑞芳鎮鼻頭里115

(02)2491-1366

 

就在鼻頭角漁村,走濱海到鼻頭角一眼就看到。在紅綠燈左迴轉。

下面的停車位並不多,其實把車停在紅綠燈口的停車場也可以。走下去並不遠。

若用餐的人不多的話,建議主菜點黃金蟹,其餘再搭配菜。看看其它桌有很多也是這樣點的。

 

如果喜歡請按  []或分享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條斯理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