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licious 把美味當作親愛的〔已停業〕

DSC_5788    

看到Taipei Walker介紹

我們特意來到Dearlicious

是知名美女主持人Joanna開的店。

 

從上海回來之後,

就對 新元素 念念不忘

因近日奉行著 [減食主義 -food]

我們就一直在尋找那夢寐以求的輕食。

 

學學文的一口一口學食堂算是不錯

但太遠,除非有事去了內湖,要不然不太會專程過去。

(假如一口一口學食堂在市區開家分店,應是不錯主意)

老婆大人J覺得微風樓下的giuliano Fujiwara Café不錯

但我總覺得擠了點,就好像超市的小吃街。

事實上好像也的確如此。

DSC_5787   

Dearlicious的時候是下午

聽這個名字就很特別,別出心裁的一個造字。(最近流行造字)

好像來自德文,Deli好像是某一種吃的流行

就先姑且叫它 [美味的親愛的] 或 [親愛的美味] 吧。

 

店的位置在SOGO敦化館正後方,

沒有想像中的大,像是一家咖啡店,有一點輕快的感覺。

進去之後,就到了櫃台點餐。是自助式的。

DSC_5777  

有點複雜,好像是一大三小,或是三前菜一主菜之類的

點完之後,我還是不太清楚怎麼點法。

DSC_5766

DSC_5768

DSC_5775   

隨意點了春雞,白蘆筍、烤蘆筍等沙拉類的前菜

白蘆筍很清甜(白籚筍在台灣好像很少見),烤蘆筍也不錯,

這些前菜都很簡單清爽、自然、健康,

擺盤漂亮,看得出用心。

DSC_5785   

春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春雞,

肉質很嫩,滲著肉汁,烤得很香。

但就是等得比較久

我們等了好像超過半個小時,

讓人等得有些不耐煩。

老婆大人J 說:春雞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烤。

 

食物是有概念的,

有些食材是空運而來

而且,有一個很大的廚房

可見得 Joanna是一個很重視料理的店主人。

 

之後發生一個小插曲

熱咖啡是盛在玻璃杯裡

後來杯子裂了一小痕,帥哥服務生還特別幫我換了一杯。

我是覺得,咖啡杯還是用瓷的比較好,比較不會裂,也口感溫潤。

 

餐後,

到附近走走,一直閒逛到大安路上

台北真是一個舒服的城市啊。

 

又很巧的

回到家後,

看到桌上一部片子 [王牌大主廚],

這是之前在亞藝就租好的,就播來看。

 

[王牌大主廚]

是在說一個時時刻刻都在擔心掉星星

卻喪失了創意的大主廚(尚雷諾)

在某一個機緣遇到了一個

處處以他為榜樣的小廚師,

這個大主廚後來反而

被這個小廚師影響而找到自己的故事。

 

電影輕鬆、明快,當然,故事很簡單

就是一部料理界的勵志性的法國電影。

但是是一部好電影,說的是對食物的堅持。

 

這又讓我聯想起了一個老婆大人J的故事。

 

有一次,老婆大人J在英國

去了一家法國餐廳,點了一個好像是漢堡吧。

因為吃不完,老婆大人就說要打包

結果,那個法國餐廳的老闆聽了很不悅: 「What?!」

法國老闆不准老婆大人J打包

因為那個老闆覺得;

你把食物打包帶回家之後,那就不是食物了。

 

老婆大人J回來了之後,還曾跟我小小抱怨了一下。

 

也許是年紀比較長了,現在回想起來

真的覺得;對食物堅持才是對的。

不堅持,就不美了。

DSC_5780   

Dearlicious的食物很好。Delicious

若要說更進一步的想法的話

說真的,我比較期待多一點的法式風

但並不是甜死人的那一種,

我和老婆大人J都很怕那一類的。

音樂,假如是法式音樂

慵懶的,酷酷的,又有一點討人厭的法式驕傲的;

也不錯。

   

聽說甜點不錯,

下次有空再去吃吃。

 

我們在店裡有看到女主人Joanna

也許你來的時候也會看到他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條斯理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