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獸大學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

怪獸大學2  

 

可能是一大早的關係,也可能是因為颱風天,上網訂怪獸大學,心一急就……

開開心心來到電影院,怎麼電影院裡的小孩子特別多。心想想,是放暑假了吧,沒關係,電影前的預告一看,耶,這也還好吧。等到怪獸大學電影一放,臉一垮,我的媽啊,怎麼是國語配音?

一時間,整個層次掉了下來。

不是對小孩子有偏見,也不是對國語配音有偏見,只是……一直聽到王偉忠扮的毛怪的聲音,是又毛又怪。字正腔圓的聲調煞是好聽,也知道十幾年前就是他配的,但,總覺得毛怪好像留級了好幾年似的,也好像是在管教小孩。

好吧,其實也滿好看的啦,就當作自己是在放暑假。

好吧,其實也滿好看的啦,誰叫他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前身,雖然,怪獸電力公司的劇情,我早已忘了一二…

好吧,其實也滿好看的啦,大眼仔、毛怪,還有其它小怪獸們,精細又可愛…,那個郝刻薄院長,很酷的。

好吧,其實也滿好看的啦,畢竟還是支持迪士尼和Pixar的。

怪獸大學   

怪獸大學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,說的是怪獸們在怪獸大學裡學習奮鬥的故事。一部美國校園電影的動畫版。原來,小怪獸們要學的是嚇人,倒是滿有趣的。

努力認真,卻沒什麼嚇人資質的小大眼仔上了怪獸大學,認識了具有身家背景、天賦異稟卻又吊啷噹自以為自己很厲害的小毛怪,兩人不合又遭快退學的命運,只好結合了幾個B咖,不,我算一算,BCDE,應該是一群E咖,組了個萬事OK社。經過了一點幸運、相互了解、運用各自的能力,最後同心協力,終於獲得了…勝利,只是,小毛怪動了一點小手腳。

看完之後,還是很佩服美國的教育,的確有其獨到之處。但要說感人嘛,前面幾分鐘的【一支小藍傘】短片,沒有對白,是很感人,快要流下了幾滴淚。

看完之後,不騙你,我發現整個戲院都是爸媽帶小孩……

怪獸大學 還是一部適合闔家觀看的動畫電影,

看完之後,一定要告訴你的孩子:

你一定要上大學;

不只要對爸爸媽媽好,還要對朋友好;

你是獨一無二的,別人也是獨一無二的;

千千萬萬不能說謊騙人。

要不然,你很快的就會變成虛偽、討厭、讓人害怕的大人了。

 

其它的,就放縱他吧。

 

回家再看看【怪獸大學】英文版預告,

好吧,是我的錯。只能裝小孩:我不是故意的!!!

好懷念比利克里斯多哦,都是蘇力惹的禍。

 

(圖片取自怪獸大學官方粉絲團) 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條斯理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