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老板說沒有高麗菜之《晨霄海鮮》/ 台東長濱

1   

9

在台東的第一天,在鹿野等著熱氣球飛

結果因為下雨,沒有等到,

到了晚上,立馬趕回住宿地余水知歡.民宿。

 

老婆大人抗議了。她說:

不只是一個小時,是2個小時的路程。

查了google ,從鹿野經台9線,轉玉長公路再到台11線

整整80公里路,的確要將近2個小時。

 

隔天一早,我們再拉回鹿野

只為了去搭15min的熱氣球,來回160公里

簡直神乎奇技。

 

在余水知歡吃早餐時,和同桌的說

我們是從鹿野來的,他們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

我們還沒說,我們還要再趕回鹿野呢。

 

余水知歡,特別特別特別的交待

民宿沒有提供晚餐,最好在外解決

所以,上網搜了附近的一家晨霄海鮮。

晨霄,大概是從早開到晚的意思吧。

 

也好在有事先搜過,算我們聰明

要不然,晚上的花東海岸,一整個安安靜靜

除了 7-11,好像也沒有其它可以吃的。

 

從余水知歡到晨霄海鮮,開車約莫15分鐘

它是在長濱烏石鼻漁港

烏石鼻最近好像很有名,說是台灣最好的療癒系漁港

嗯,不知道。我比較想療癒我已餓了的胃

店其實也很好找,在晚上,燈很亮的那個就是了

它強調的是,烏石鼻漁港現撈的呦~!!

 

好食海鮮的我和老婆大人j

到的時候,開心的不得了

好似上天給的食物。

尤其望眼四周,一片黑摸摸。

真是心懷感恩啊。

2  

點菜了。

老板是一個年輕人

我們點了生魚片 (聽說是必點)、白灼蝦 (聽說也是必點)

老婆大人j 一直游移著,是魚肚好呢,還是魚腹好?

(聽說兩者也都是必點),最後是選了魚腹。

至於為什麼選魚腹? 就二選一囉。

 

我們還點了魚湯。

再來,就是青菜

我興高采烈地跟老板說,我要點高麗菜

他酷酷冷冷地回: 沒有高麗菜!

再補充說: 這裡的菜都是這裡種的,沒有高麗菜。

唉啊都市佬的我只好囁囁地把話收回去,然後點了山竹筍。

我們再囁囁地問: 那……有沒有炒面?

也沒有!嗯,知道了。

 

真是一個酷字了得。

 

不過,菜很好吃。

不花俏,也不誇飾。就是一個誠意十足的海鮮。

尤其,身在台東的海岸邊,別有一番滋味。

3   

同時和我們一起來的客人,三三兩兩

情侶比較多。看來,大多和我們有相同情境

大概也都是上網看到的吧。

 

假如來台東長濱玩的話,不妨來這用餐。

不過,聽說用餐時間,客人是非常多的。

4  

非常誠意之生魚片,據說當日現撈,非常厚實飽滿,來這必點。

5  

 非常鮮嫩之白灼蝦。

6   

熱炒魚腹,我覺得還不錯。有飽足感,對我們小倆口來說是多了點。 

8  

魚湯。至於什麼魚我就沒記這麼多了

肉紮實,在台北很像很少吃到。

7  

傳說中之山竹筍令人印象深刻,點什麼高麗菜馬

老婆大人J吃了一口就瞪大了眼直說好吃。

   整整一桌豪呷。讚!

 

如果喜歡請按 []或分享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條斯理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