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清新脫俗懷舊《小涼圓》 / 宜蘭頭城

2_1.jpg

才剛結束一場驚嚇。

想說難得來宜蘭,上網找了間人氣海鮮餐廳,千辛萬苦打了電話預定,但在門口點餐時,放海鮮的枱子上,飛滿了蒼蠅。蒼蠅真的是我的罩門,這魚能有多新鮮,怎麼說我也不相信。

同樣情形,前一天在另一家知名碳烤店也遇到過。網上評論,不能盡信。但餐廳內依然高朋滿座,座無虛席。是只有我看到嗎?還是大家都不以為意。

點餐時一陣忙亂,問年輕服務生:有沒有什麼推薦的?想不到服務生回說:那要看你點什麼,我才好跟你講要怎麼煮。真酷,宜蘭人就是有一種獨特的個性。

趕快草草結束這一餐,事實上,也很後悔當時沒有立刻調頭就走。驚魂未定時,我和老婆大人J兩兩互看,想想接下來要去哪?決定了去吃冰,就當作是壓驚,而且天這麼熱(八月時去的)。

1_1.jpg

依我們的習慣,去一地旅行,就要去當地的一間咖啡館,或是冰店。

頭城的芋頭冰是首選,老婆大人J非常愛,甚至想過要宅配。但又在網上另外查到了《小涼圓》,想不到就在芋頭冰的附近,就想去看看,嚐個新鮮。

車子繞過礁溪交流道,回頭撇了一眼,雪隧還不算塞,直接往頭城方向走。在店的附近繞半天,竟找不到《小涼圓》。嗯,一臉困惑。好在老婆大人J機警,看到一個小巷子口的不起眼的一家店是不是就是,果然是。才想起來它是沒招牌的,只見門口有人三三兩兩走過。

5_2.jpg

4_1.jpg

走進去看,還客滿,今天不是假日,人都排到店外頭去了,真不曉得這些人平時都做些什麼工作,怎麼都不用上班?前台忙得不得了,刨冰機一直銼,一直銼,幾個人手腳沒停過。老闆大概沒想到,店開了這麼久,藉網路和雪隧之賜,小小冰店竟然會變得這麼紅。

但位子好等,找了張桌坐下來。這是一間傳統冰店,有趣的是,刻意打造成懷舊的學堂風。

8.JPG

9_1.jpg

看看旁邊客人,有很多是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,也有不少本地人;有個男士打著赤膊吃冰,應該是位勞力工作者,就坐在我後面。想想也是,若我住這附近,沒事也會來這吃一碗冰。

因剛吃完一頓驚嚇午餐,我們只點了八寶冰(55元),兩人共吃一碗,捨棄了也很想吃的烏梅冰(嗚…現在很懷念)。八寶冰雖然沒太讓人驚艷,但清清爽爽,料多實在,不過就一碗冰嘛;而那小小顆的QQ,應該是粉圓,我是很有印象。

6_1.jpg

吃碗冰不過十分鐘,旋即打道回府。但上了國五交流道,一直到雪隧口,塞了一個小時,今天還不是假日;就只為了一碗55元的八寶冰。

「雪隧」名字取得真好,又美又浪漫,只是會塞。外國人會不會誤以為它在冬天會下雪?Snow Tunnel

7.JPG

 

如果喜歡請按[] 或分享

 

小涼圓冰果室

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(頭城老街、火車站附近)

 

延伸閱讀:

史上最好吃雞肉飯之《稻香園》/ 宜蘭蘇澳

好快樂的婆婆媽媽之《阿英小吃魚雜》/ 宜蘭蘇澳

濱海《阿珠老店》黃金大螃蟹 / 瑞芳鼻頭角

被山環繞之《武塔國小》超幸福 / 宜蘭南澳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條斯理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