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尼牛排教父的Danny's Steakhouse / 台北大直

DSC_5720   

我們一直在尋找那夢中的牛排……

 

印象深的,像是

上海恆隆廣場前錦滄文華酒店的牛排,還不錯,

上海四季酒店的,也還不錯。

 

吃過西餐最厲害的,

算是幾年前去過的外灘18 ( Sens & Bund)。

華麗、米其林、貴,在幽暗的餐廳裡,氣氛的不得了。

你可以看到對岸浦東美不勝收的夜景

我去的當時,還有飛艇在黃浦江上飛來飛去。

 

Sens & Bund 的餐點非常精緻,

但牛排是沒什麼印象。甜點倒是一絕,

我還記得那梨切得跟紙片一樣薄,實在驚艷!

不過量不多,記得我和老婆大人J 吃完之後還回飯店點了壽司。

極貴,四千多元,是人民幣。

可惜當時的照片早已不知去向,

可能需要再翻箱倒櫃找一找。(是找電腦檔案吧?)

 

我們依然在尋找那夢中的牛排……

久聞牛排教父Danny鄧有癸的牛排,

很多人都在推薦。

所以,我和老婆大人J就選在端午節,

特地來嚐一嚐。

 

耶?端午節不是要吃粽子嗎?先別管這些。

也由於是我和老婆大人J的紀念日,

所以小小的來慶祝一下。

 

中午時分,太陽哄哄的,

在附近稍微繞找了一會兒

說真的還真不太好找。店門不是太醒目。

不過,恰巧在門口看到了丹尼教父,

也就順著找著了。

DSC_5758    

外面路上行人不多,裡面人倒是不少。  (上圖是人少的時候拍的)

一進門就可見一吧台,吧台上有個特別的彩色玻璃吊燈。

餐廳不大,座位不少;不是那一種氣派型的牛排店

你知道的,有一些牛排館標榜著英式美式法式日式的,大的不得了。

掛幾張畫,幾張老照片;還有很厚重的精雕細琢的桌子椅子。

不過這兒沒有。但看得出來是經過一定的設計,有風格和質感的。

對我們來說,好吃就好。

因為,我們一直在尋找那夢中的牛排……

尤其是,聽說 Danny’ Steakhouse標榜著:木香烤法。

聽來極為誘人。

IMG_5025   

因為老婆大人J不想看到牛排漬著紅紅的…

但又想吃生嫩又不太硬太老的,也就是說;生度熟度要剛好。

特別詢問了服務的帥哥,帥哥說了:不會,看不到的。

心也就安了。對木香烤法更為嚮往。

 

我點的是肋眼菲力,

老婆大人J是點了老饕牛排,

看網上說老饕牛排是這裡必點,是招牌。

老婆大人J果然好眼力,好品味。

IMG_5031  

(餐前面包)

 

前菜呢,老婆大人J是點了干貝,

干貝也就這麼“一小點”,因為我和她總是要一起share

所以,我就識相的點了“一大盤”的生菜沙拉。

古有名言,老婆是一定要吃蔬菜的。

  

我的沙拉一般般。蝦子不錯,還滿好吃的。

DSC_5718  

當老婆大人J分給我吃她盤上的干貝時,

「吼~吼~吼~。」

天吶,我一定要說;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干貝?

干貝就已經很鮮了,干貝上有著好像是黑紫色的一絲一絲的

更將干貝的鮮味提了出來。

誰能告訴我它,到底放了什麼秘密武器?

DSC_5716  

我「吼~吼~吼~。」細細咀嚼,只見

來人啊,你快來看看老婆大人J那得意的表情啊!

 

等了一回,牛排上桌了。

牛排是用一個鐵盤盛著。

老饕牛排,肉色較深,肋眼菲力,肉色較淺。

因為外表皮烤得酥黑一層,把牛肉的鮮汁包裹在裡面,

還能吃得到烤香,或著裡面嫩牛肉,

的確美味,和別家不一樣。

老饕牛排   

(老饕牛排)

DSC_5744  

(肋眼菲力牛排)

我是覺得老饕牛排比較好吃

(當然啦,因為比較貴啊~)

或可以這麼說:

老饕牛排比較好吃,

肋眼菲力比較香。

而且,老婆大人J 有交待

一定要和旁邊的大蒜一起 "和著吃"。

 

吃完,享受完,挺滿足的。

可能是因為最近在進行減食

吃得較少,中午吃更少,所以,很快就飽了。

甜點就吃不太下。

還是因為干貝牛排太搶戲,

感覺上甜點就弱了些。

DSC_5754  

DSC_5752   

不過,

我的甜點裡有芥末冰淇淋   (前面淡淺綠的那一球)

還滿特別的。

我給老婆大人J吃了一口,

她嚇得猛搖頭,覺得怪。

DSC_5753  

兩人總共花費三千多吧,還好,挺得住。

不過後來想想,還是應該點個紅酒,白酒的。

點什麼咖啡嘛。(因為吃飽太想睡了)

DSC_5759   

聽說

牛排教父還有其它店,下次去試試。

 

我們還是要繼續尋找那夢中的牛排……

而至今,我還在深深想念著那留著餘味的干貝呢~

  

Danny’ Steakhouse

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

(02) 8501-183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條斯理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