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賢情玉緻。一間有溫度的民宿  /  台東池上

賢情玉緻.jpg

台東池上,台灣最美的一個鄉。我們排除萬難,安排了假期,也不懼艱苦,買到了車票,終於有這個機會,來池上住一晚。如果沒來過池上,就不能算是在台灣旅行過。

原本,我們訂的民宿不是賢情玉緻,是另一間民宿。但當我們千里迢迢,抵達那間民宿時,一下車,整個人驚呆。因為那間民宿正在翻修、整地,進行工程,原本官網上的那些美景,全不見了。雖然心裡惶恐,我們還是先去Check in,把房款付清,不過,我看到櫃台上有黏蠅板…

我們把行李拉進房間,我和老婆大人,眉頭緊皺,這根本不是我們想的。我們在房間裡,考慮了一下,二話不說,決定退掉房間。好在那間民宿老闆人不錯,答應全額退費,還跟我們說抱歉。

1.JPG

結束一場驚魂,但當我們又把行李扛回車上,兩個人待在車裡,正對我們做的決定感到滿意時,問題來了,現在是要住在哪裡?若找不到地方,最糟糕的情況,就是把車開回台東,另尋住處。但這樣,就失去了來池上的意義。

我把車子發動,先離開了再說。老婆大人立即上網找民宿,立刻打了電話,問了一家特色民宿,是有房的,先訂了再說。然後我問:「要不要去賢情玉緻看看?」

反正池上也不大,開車繞來繞去,應該都滿近的。

我們到了賢情玉緻,車子停在後門路邊。我們坐在車裡,看著一整排破破的腳踏車,略顯斑駁的招牌,幾件披曬著的被單和毛巾。

9.JPG

其實,之前也曾上網查過賢情玉緻,因為它開了有一段時間,也不是我們想要的「設計」風格,所以當時就沒考慮了。對我們來說,池上久久來這麼一次,又不是每年都來,住的地方,當然是要精心挑選,要住就住最新的。當時是這麼想的。

然後,我們又決定去另一間民宿看看。

車子開了好一會,繞了好大一圈,到了田的另一邊。池上其實真的還不小。我們在那間民宿門口望了望,待了十秒,即刻做了決定,返回賢情玉緻。

我們再度回到剛剛停車的地方,賢情玉緻的後門路邊,我吐了一口氣,把車停好,我們下了車。有一女子從民宿走出來,和我們親切地打招呼,說:「可以進去看看啊。」

OK,我們笑了笑,就走了進去,看到一個不小的庭園,一個男人正在旁邊的洗手台上洗東西。我上前詢問:「請問…還有房間嗎?」

男人看了我一眼,手上還洗著東西。我的語氣像是在哀求,我們就像公路電影裡的流浪旅人,沒來由的來到一個地方,就決定停留,找一間旅館棲身過夜。

那男人就是老闆,左手叼根菸,說:「有。」

賢情玉緻 院子.jpg

好加在,心中大石終於放下。我看了看老婆大人,再問老闆:「那可不可以去參觀?」

老闆放下他正在清洗的東西,帶我們去看房。因為這天不是假日,空房還有幾間。

我們從一樓客廳,走到二樓,看到一些挺可愛的裝飾和彩繪。老婆大人充滿了好奇與期待,原本還滿蜷縮擔心的說。現在只希望房間能夠讓人滿意,不然,就要開回台東。

老闆先讓我們看了一間雙人房,老婆大人說很喜歡,要被這個挑剔女說喜歡,不是件容易的事,我心定了下來。老婆大人又說,她還想看旁邊的四人房。

進到四人房,有兩床鋪在地板上的床,床單和棉被雖不奢華,但還算乾淨簡單,一張舊沙發,一台電視。房間挺大的,浴室也很清爽。

但老婆大人完全被那一扇面田的窗吸引。不騙人,房間旁邊就是田,打開窗就是田,池上的田。她份外驚喜,直說:「我要,我要這一間。」還說,要在窗前吃早餐。

好好好,老婆好,我就好。

5.JPG

17.JPG

10.JPG

但老闆說,他正要修浴室的門,把塑膠拉門改成木門。這個好,我們也不喜歡塑膠拉門。老闆又說,因為木門要上漆,隔壁幾間都漆好了。我看著門外陽台一個裝著漆的扣啊,假如我們住了這間,上漆的進度可能就要延誤了。

於是我們百般請求,聰明伶俐的老婆大人甚至使出殺價手段,拗老闆再便宜一點,最後還拗了幾百元,只比那間雙人房多出一點點,老婆大人甚是得意。價錢談好,老婆大人二話不說,立刻付錢。

老闆把修門的工具和木條拿走,我們問:「這都是你自己換的喔?」

老闆說:「是啊。」

6.JPG

民宿果然是完全自己來,純手工打造。我們很喜歡這種感覺。聽說,「賢情玉緻」的名字是從老闆和老闆娘的名字而來,背後還有一個浪漫的故事,和兩人一起打拼的過程。很好奇老闆娘是怎麼樣的一個老闆娘。

老闆很快地跟我們介紹了環境,說是「我們」,事實上只有我。老婆大人留在房間裡享受那一扇窗。我在廚房看到很多有特色的陶杯,和沖泡式咖啡壺,老闆說,廚房的東西都可以用,自己想泡咖啡,就自己泡,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。這才叫民宿,無拘無束。

折騰了半天,想說可以休息一下,但腳踏車控的老婆大人早已迫不及待說要去騎腳踏車,這完完全全就是一種「池上+稻田+金城武樹=騎腳踏車」的概念。但我們沒有去金城武樹,而是去了「4.5公里」咖啡,來這邊,就是要喝一杯池上咖啡。

23.JPG

民宿位置極佳,就在腳踏車道的入口。我們在那一整排的腳踏車裡選車,想說二十幾輛,總有個一、兩輛可以騎,卻想不到還要跟其它房客一齊搶。聽說,修腳踏車也是老闆的工作。

我挑了一輛會發出「拐拐拐」聲響的腳踏車,騎在田間,饒富趣味。我們在鄉間享受風吹稻浪的浪漫,雖然,稻米還沒結穗,眼前是一片的綠油油,這邊是田,那邊是田,到處都是田。我們看到了水車,和在田裡工作的阿嬤大嬸,她們應該是在除雜草。

11.JPG

14.JPG

12.JPG

13.JPG

15.JPG

16.JPG

19.JPG

車騎著騎著,遇見一個農夫,農夫說,他來看看他的田,順便來除雜草。老婆大人就隨興和他聊了起來,老婆大人超會問,一聊下去,從「你的田在哪裡?有多大?」聊到「都是你自己種的嗎?」「一個月能賺多少?」,再聊到「西部的米,和池上的米,有什麼差別?」,「現在還有米可以買嗎?」讓我這個無事男,在旁邊百般聊賴,但再不走,到了咖啡店,可能就晚了。

「4.5公里」咖啡店,顧名思義,位在197縣道4.5公里,我們以為很近,卻是要穿越整個池上的田,到了另一邊,再騎一段山路。我們停留了約一小時,直到天黑,再一路疾馳,走有路燈的路,回到民宿。

回到民宿時,我兩腳痠軟,但老婆大人說,明天一大早還要再騎?所謂的一大早,就是天還沒亮的時候。

睡前,我去廚房倒水,一到廚房,終於見到了優雅的老闆娘。老闆娘提著包,應該是正要下班。她親切地問:「住得好不好?」也和老闆說著同樣的話:「要喝咖啡,可以自己泡。」還交待明天早上記得要來吃早餐。

我一直說「好」。但心中卻一直記著拗了老闆幾百元房費的事。

隔天,騎完了腳踏車,我們沒有在那一扇窗前吃早餐,估記老婆大人也忘了,而是在中庭吃的。我們又看到了優雅的老闆娘,她熱情地招待我們,我們也比較仔細地看了看民宿的環境,還看到了一個金城武拍廣告時喝的碗,但沒有看到率性的老闆,大概又去修東西了,想跟他說聲謝謝。

3.JPG

7.JPG

8.JPG

20.JPG

18.JPG

24.JPG 25.JPG 26.JPG 

在附近我看到新的民宿。這樣也挺好,人的選擇會比較多,而且,相信這裡新的民宿只會越來越多。但其實,在這世界上,也不一定什麼事都要是新的,舊的也很好,舊有舊的好,舊了又如何,舊有舊的味道。

回程時,老闆娘說,冬天的油菜花田也很漂亮,老婆大人就說她一定還要再來。回來後,有一天老婆大人跟我說,賢情玉緻是她最喜歡的民宿,我問為什麼,她說,因為它是一間有溫度的民宿。

2.JPG

 

#池上的餐廳並不多,除了翠華小館,大都是一些小麵館,假如要吃大菜或是名店,可能要去其它地方。其實池上是可以多開一些餐廳的。

#知名的大池豆皮店,就在後面的一條馬路上;想吃冰的話,福原豆腐店還不錯。

#來池上,有車比較好。如果想要租車,台東火車站的和運租車,是不錯的選擇,那裡有一個和運大叔,人很不錯。

#賢情玉緻位置極佳,除了面對一大片稻田,距 7-11也很近,騎腳踏車五分鐘就到了。離池上鎮上也不遠。

#台東,加油!

 

台東縣池上鄉松吉路49號

08-986 4877

 

如果喜歡請按 []或分享

 

延伸閱讀:

美得像幅畫之 薩爾茲堡莊園.民宿 / 花蓮壽豐

念念不忘池上一杯《丰咖啡》/ 台東池上

池上。清晨美景 金城武樹+伯朗大道

池上慢遊《4.5公里咖啡》之隱藏式原住民咖啡

池上慢遊之《翠華小館》的池上米配梅干肉

池上慢遊之除了米就是豆腐的《福原豆腐店》×《大池豆皮店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條斯理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