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快樂的婆婆媽媽之《阿英小吃魚雜》/ 宜蘭蘇澳

DSC_6896   

原本想去吃蘇澳一家極有名的雞肉飯,

但實在太難訂,且我們從台北趕過去已過中午,

雞肉飯的店裡鬧哄哄的,去找了服務人員,只被淡淡了說聲沒有了。

所以,只好轉往蘇澳市區,上網找了找,找到了 阿英小吃部。

DSC_6898   

阿英小吃店,就在蘇澳火車站旁,

晉安宮廟前。聽說是開了50年的老店。

這間店應該很有名,

也可想見舊蘇澳時期的熱鬧,

在牆上看到許多名人來訪,

像走到哪裡都很容易會看到的美鳳姐

想想她應該可以去選立委。

還有,曾經好年輕好可愛的浩角翔起。

 

但其實也就是一間小吃店,

而我們也只是想填飽肚子。

   

大概因為是在蘇澳,

主要賣的是魚產小吃,

他們說叫做 「魚雜」,

魚雜,應就是魚身體的某部分。

因為年紀大了,所以就不太吃大魚,

不過,我想這些都是漁民辛苦捕撈而來

應不是大量的去捕,是小漁村裡既傳統

又維持了很久的一種小吃,所以,

就把它當作去享受一種賣了很久的傳統美食。

DSC_6894 

魚雜,有綜合餐 A和B

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是什麼魚,

上面寫的是曼波魚,曼波魚是什麼魚?

後來也有問,但又忘了。

 

果然,老婆大人說我記不得食物

這是真的。

 

我們點了A

有魚皮凍,魚皮,和魚腸

還有油豆腐,花枝,涼筍,一碗米粉。

DSC_6887

兩個人吃,多到有點撐,

果然,不能讓老婆大人J來點

這也是真的。

 

吃完以後的感覺,就是一個在

小漁村小吃攤小鎮在廟旁的感覺;

有點海味,古早味,簡簡單單的

就是城市吃不到,城市裡沒有的感覺。

雖然並不靠海,說真的海風也吹不進來。

是一種能去嚐嚐的特別的經驗,

假如來一杯啤酒,就再好不過了。

後來想想,還滿好吃的。  

DSC_6888  

DSC_6891  

DSC_6892  

DSC_6890    

中間,一位阿婆跑過來

就靠在我耳邊說:你們就只有點一碗麵哦?

我直回答說:是啊,這就有夠了。

我還以為他是覺得不夠,要我們再點一碗,

後來,他拿了一個空碗過來,原來,

他是要讓我們分成兩個碗。

 

在吃到快沒客人的時候,換他們吃午飯,

幾個婆婆媽媽就各拿一個碗公吃了起來。

他們一邊吃,一邊閒扯,手捧個碗公,

邊吃邊笑著,好像相互在吐槽,

那個應該是兒子的就坐在旁邊擠魚丸。

真的是用擠的,不是用捏的,

就像電影 總舖師 那樣。可惜沒拍下來。

 

我就跟其中的兩位阿婆說:

啊你們長得好像喔。

那個兒子吐槽說:啊怎麼會是姐妹……

後來怎麼樣我忘記了,只記得那些婆婆媽媽和

那個阿婆笑得好開心,笑到捧著碗公飯菜都快掉下來

 

那些阿婆們應該是住附近的人吧,是親戚嗎

應該也是在這間店做了很久了吧。

DSC_6901  

後來

我們就想去吃叭噗-涼意叭噗

Google怎麼查都查不到

索性就問老闆,啊啊,就在對面

走旁邊的小巷過去就到了

叭噗1  

叭噗3  

叭噗4   

叭噗好吃,老婆則另點了果汁清冰檸檬口味,

清清涼涼的,超特別的,

不過,我點了百香果,有點酸又有籽,

怕酸又怕籽的人可能就要多考慮一下了。

 

如果喜歡請按[] 或分享

 

延伸閱讀:

史上最好吃雞肉飯之《稻香園》/ 宜蘭蘇澳

清新脫俗之懷舊《小涼圓》 / 宜蘭頭城

濱海《阿珠老店》黃金大螃蟹 / 瑞芳鼻頭角

被山環繞之《武塔國小》超幸福 / 宜蘭南澳

北台灣之森《太平山莊》(上)看見宮崎駿動畫裡才有的小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慢條斯理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